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食物中毒可以报保险吗?食物中毒保险赔吗?

食物中毒可以报保险吗?食物中毒保险赔吗?

2020-12-08 分享到:

  随意给别人贴标签,往往会影响彼此的沟通,甚至造成严重的后果。但是如果说大部分中国人都是“吃货”,相信反对的人并不多,这也令食物中毒频频出现在国人的生活中!那么,食物中毒可以报保险吗?食物中毒保险赔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食物中毒可以报保险吗?食物中毒保险赔吗?

  食物中毒,简单来说就是人吃了被细菌或细菌毒素污染及含有毒素的食物,因此出现了急性中毒性疾病。由于大部分食物中毒时间都是在受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,很多人认为这应该是意外险的保障范围。

  不过,食物中毒是不是意外险责任,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,食物中毒一般只要符合非本意、外来的和突发的这三要素,那么就属于意外伤害事故,就可以用意外险进行理赔

  但是因细菌感染引起的食物中毒,可能因人体质不同,会有不同表现,所以这种类型的食物中毒,需要满足3人或3人以上集体出现食物中毒症状,才可视为意外事故,如果只是单个人出现不良反应,意外险不予理赔。

  如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过敏,就是因人体质而定的,一般不属于意外险责任。

食物中毒可以报保险吗?食物中毒保险赔吗?

  当然,除了意外险外,医疗险、重疾险和寿险也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对意外中毒者进行赔偿,例如: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,患者通常需要住院治疗,期间产生的医疗费可以用医疗险报销,因为医疗险保障的是保险期间疾病治疗产生的医疗费;如果因食物中毒引起重大疾病,且重大疾病属于重疾险合同约定疾病,那么也可以获得相应的赔偿;寿险的赔偿则需要被保人因食物中毒造成身故/全残!至于食物中毒可以报保险吗、食物中毒保险配吗等问题,相信大家已有答案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杨扬

北京市 密云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210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0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