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一例既往症的拒赔案例分析

一例既往症的拒赔案例分析

2019-06-25 分享到:

您的意思我明白,您的心情我理解,但是...

保险公司培训时经典的异议处理话术,今天给客户打电话解释了很多,但这种情况确实保险公司赔不了:

某客户去年投保了一款医疗保险,今年马上到期了,客户一直没续保,发微信一直不回,所以就打电话问问客户还是否续保。

一例既往症的拒赔案例分析

客户说你这保险都不赔,买这也没用,原来客户还在纠结之前没理赔的情况。事情是这样的,客户去年投后,过了30天观察期没多久就去医院做了个白内障手术。

当客户问我怎么理赔时,我就明确的说这属于既往症,保险公司可能不会理赔。医疗险中对于既往症一般是列为除外责任不予理赔的。

白内障应该属于第三种情况,投保前肯定有相应的症状,虽然没去医院就诊过,但凭普通人医学常识应当知晓。

客户说你只是销售,你说了不算,能不能赔保险公司说了算,要理赔试试,于是准备好了相关的资料并给我快递了过来。收到资料后我打开病历,在病人自述部分看到医生有写,一年前无明确诱因视力模糊(原话记不清了,大概这意思),当时拍照并重点标助出来微信发给了客户。

把理赔资料交上去后,最终的结果也是没有赔。

其实医生不写这些,那么还可以和保险公司讨价还价一下,说之前眼睛好好的,最近两天突然模糊,可能会有点儿希望。但明确写了投保前就存在症状,那就不好再争论了。

当然,客户也是有道理的,人的器官怎么能不变化呢,你不能说出事后都是既往症吧?再说投保前也体检了,我身体什么情况你们也了解,为什么不赔呢?

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投保前已经有症状了,打个比方,如果患的是肿瘤,之前无任何症状,突然确诊,那没问题一定会赔。另外,体检不可能体检出身体的所有问题,体检也不代表可以不如实告知,所以,体检与告知是两码事。

经常会有朋友问我,因某原因想做个手术买什么保险可以报销,如果这都可以报销那保险公司就得亏死,谁还会在健康的时候买保险呢?虽然通过一些技巧可能会获得保险公司的报销,那埋单的不是保险公司,而是千千万万个没出险的消费者,不守规矩的人最终要让守规矩的人来埋单,这是不公平的。

将心比心,做为经纪人我是希望能赔,作为保险公司也希望什么都可以赔,但好刚必须要用在刀刃上,需要用有限的资金解决更大的问题。

其实,有没有这单业务都是小事,这种医疗险的佣金可能还不够服务成本,只是不想落个保险公司是骗人的,卖保险的是骗人的骂名,要骗咱来票大的多好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杨扬

北京市 密云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