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为什么要买旅游保险?旅游险有什么好的?

为什么要买旅游保险?旅游险有什么好的?

2019-06-25 分享到:

案例一:

游客陈女士在澳大利亚凯恩斯浮潜时发生溺水,最终产生救援转运费用近21万元,医疗费用20万元。

案例二:

某2岁小朋友与父母前往美国旅行。旅行期间突发发烧、呕吐,腹泻,抽搐。

ICU治疗两天,诊断为“高热惊厥”,共计发生医疗费用 178,902元。

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医疗价格远超国内,其中北美、欧洲、澳洲、日本最贵,人均医疗费用通常达到国内的10倍以上,最高超过30倍。

为什么要买旅游保险?旅游险有什么好的?

如果不想在国外治疗,从国外到国内需要借助专业的救援机构来运送,运送费也是不菲的花费。

一些落后地区的医疗费用和救援费也是不菲的,比如非洲国家纳米比亚车祸空中救护车花费在150万,亚非拉国家遗体运送平均在8万元。

所以,申请申根国家签证,强制要求投保至少3万欧元保额的医疗险,就是人家怕发生风险没钱支付医疗费用。

即使不强制,为了避免旅游意外损失,在旅游前非常有必要买份旅行险。我们一起看看市场上常见的旅游意外险都有哪些责任吧!

意外身故、残疾、烧伤

这和一般的意外险的责任相同,如果买了普通的意外险,在国外发生风险也是可以获得赔偿的。

疾病身故

和国内的寿险的责任差不多,如果在国内买有寿险,在国外发生风险也是可以获得赔偿的。

紧急医疗费用

包括因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和因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,疾病一般是指紧急需要治疗的疾病,既往症一般不在保障责任范围之内。这方面责任是比较重要的,保额一定要足够,不然掏自己的腰包是很心疼的。

紧急救援

主要包含医疗运送与送返、遗体运送、未成年子女送返等。

医疗运送与运返:发生风险后救援公司负责运送到当地的网络医院,如果该医院满足不了就医需求,那么可以转送到条件具备的医院。病情稳定后,可以运送到国内。如果没有专业的救援公司协助,个人是很难操作的。

遗体运送:中国人讲究落叶归根,把遗体运到国内也是个麻烦事。

未成年子女送返:大人发生风险,救援公司可以协助把未成年子送返到国内。

除此之外,紧急救援公司会提供很多的服务,它就像一个万事通的老朋友一样,伴随在异客他乡,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寻找它来帮助。

买份旅游险,就相当于找了一位为你解决事情的一位旅行管家。

随身财物、证件丢失

信用卡盗刷、电脑丢失、钱财损失、证件丢失等等,都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。

第三者责任

因被保险人个人原因造成的其它人财产或人身的损失,保险公司可以负责赔偿。比如像那位试戴手镯不慎摔坏的游客,就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。

航班、行李延误

飞机不准点儿已经成了家常便饭,如果航班延误可以获得赔偿,一般规定延误n个小时以上才可以获得赔偿。虽然很常见,但相对医疗与紧急救援可以造成倾家荡产的后果,这点赔付也就愉悦一下心情就可以了,不是我们保障的重点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杨扬

北京市 密云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8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