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互联网保险到底靠谱么?值得买吗?

互联网保险到底靠谱么?值得买吗?

2019-06-25 分享到:

1、线下投保的特点

信任感较强 :线下销售大多是相熟的代理人推荐保险,人际关系附加了信任的情感。特别是一些大额的交易,专人面对面的谈话感觉更能让消费者安心。

从业人员素质参齐不齐:保险行业的从业门槛低,队伍人员素质参差不齐,销售误导等时有发生,要找到真正专业的代理人并不容易。

产品选择少:以重疾险为例,目前线下渠道的重疾险基本上都是保终身的储蓄型重疾险,产品的选择不多。

互联网保险到底靠谱么?值得买吗?

2、线上投保的特点:

产品选择多样:互联网信息相对透明,保险公司要争夺市场往往需要在产品方面下功夫,而互联网销售又省去了不少运营成本,一般最好的产品都放在线上销售。

投保方便快捷:相较于线下投保,线上投保能节省人力物力,投保、退保、理赔等业务办理便捷,全程都可以在网上完成,无须亲自跑到分支机构办理。

投保人需具备一定保险知识:线上投保并没有专人指导,因此对消费者对自身的实际需求有一定的预期,且对信息解读能力有一定的要求。

互联网保险应该怎么买?

1、了解保障内容

买保险就是买条款。互联网有一个特点,所有信息都会在销售页面上展示。这就需要投保人认真阅读相关的产品相关信息。

投保人要了解保障范围,包括保障内容、保障期间,确认是否符合你的保障需求;要注意条款内容,明确除外责任、续保方式等;要注意阅读“投保须知”,它属于条款里特别的注意事项。

2、如实告知

投保信息如实填写,也是消费者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一种方式。线上在售的产品通常采用问卷告知方式,核保流程较为简单。由于涉及到后续理赔问题,需要谨慎对待,对不确定的告知事项可咨询保险公司或者平台客服,避免纠纷。

3、保单管理

投保成功后,我们会收到保险公司发来的电子保单。我们要再次认真阅读保单上面的信息,要注意查看保单号、险种名称、生效时间、保险金额、期限、被保险人身份等关键信息,有疑问及时咨询保险公司客服。

另外,如果你需要纸质保单,可以将电子保单自行打印保存,或者致电客服申请。因为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,所以,我希望你是个环保主义者。

4、理赔流程

买保险就是为了风险发生时,能给为我们排忧解难,所以大家都关心理赔的问题,那么线上线下购买保险,理赔会存在差异吗?

一直以来,消费者存在一定误解:认为出险时找业务员是最快速、可靠的理赔方式。实际上,所有理赔服务都是由保险公司提供的,业务员只能帮你提交资料,将请求传达给保险公司,根本不会参与理赔的审核和支付过程。

其实,网购保险的理赔与线下不但没有差异,有时还会更加方便。出险时,你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,进行报案索赔。如果通过保险中介投保,还可以联系保险中介,他们一般提供理赔的协助和引导服务。

另外,如果在理赔方面遇到问题,其实也可以求助咨询我哦

5、保单保全

保单保全,就是保险公司的售后服务。常见的如下:缴费方式变更、个人信息变更、保单信息变更、补充告知、退保等。一般来说,致电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后,按照相关提示操作就可以了。

线上投保的产品,退保一般也比较简单,致电保险公司客服,按提示将相关资料拍照,发送给保险公司即可,部分保险公司退保可在官网自主完成。

综上所述,互联网保险还是很靠谱的,大家可以放心购买,投保时注意擦亮眼睛就行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杨扬

北京市 密云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