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有了社保,还需要买商业保险吗?

有了社保,还需要买商业保险吗?

2019-06-25 分享到:

【有了社保,还需要买商业保险吗?】

我的答案是: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需要的。

社保如其名字一样,是整个社会的保障,必然导致覆盖面非常广,保额低的局面,不然国家财力办不到啊。

而商业保险非常灵活,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。

社保与商业保险是相互相成的,高福利的发达国家,商业保险通常也非常发达的,二者并不矛盾。

打个比喻,社保相当于小区的大门,给整个社区提供一定的保障,而商业保险就是每家每户的防盗门,给我们更贴近需求的保障。

有了社保,还需要买商业保险吗?

【商业保险如何补充社保】

商业医疗险的品种非常多,普通工薪族其实只需要考虑寿险、重疾险、医疗险和意外险,这四个险种。

上文介绍了医保的保障是非常基础,面对大病风险,一份商业医疗险(百万医疗险)+商业重疾险的作用非常大。

举个例子:

隔壁老王大病,治疗花了50万,医保报销了20万。

老王买了最推荐的百万医疗险,300万保额,1万免赔额,每年只需要300多块,那么,社保报销外的30万,扣掉1万免赔额后,剩下的29万商业医疗险全部报销。老王只需要自己掏1万,就将大病医疗风险转移掉。

老王虽然病治好了,但是未来一年内,都要定期到医院做理疗,而且身体状况不允许他继续之前的高强度工作,老王只能辞去工作。老王家庭一下子失去了主要的收入来源。

幸好,老王买了50万额度的重疾险,一次性获得了50万的保险金赔偿,家里暂时不用担心经济问题,老王也可以安心治病。

而商业意外险和寿险主,要对抗家庭经济支柱不幸全残或死亡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危机,这方面也是社保保障非常薄弱的部分。

【商业保险不要轻易买】

社保是国家给予的基本福利,可以带病投保,保证续保,一般职工、小孩、老人参保都是非常有利的。

但是,社保的保障不足,有条件的家庭,建议适当配置商业保险。

不过商业保险种类繁多,如果不懂,千万不要轻易购买!

之前的热门段子:“买保险吗?交6万赔5万那种!”,就暴露了大多数人买错保险的普遍现象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杨扬

北京市 密云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